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30日17: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李强强)今日,南充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 南充市疾控中心原主任谭代林、副主任张宗辉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8年,谭代林、张宗辉分别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各自私车加油3.45万元、2.66万元。同时,市疾控中心还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其中,谭代林领取4.08万元,张宗辉领取4.92万元。谭代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宗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2. 南充市教育服务中心原主任游禾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2016年8月至2020年3月,游禾截留该中心代管的市教科所宿舍防洪层租金8.8万元私设“小金库”,用于单位职工节假日聚餐、购买烟酒接待等开支。此外,游禾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3. 南充市嘉陵区水政监察大队原副大队长石朝荣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等问题。2020年3月,石朝荣违规接受嘉陵区经信局时任副局长王某(另案处理)宴请,对其请托的无证非法采砂行为从轻处罚。2020年3月至5月,石朝荣违规收受社会人员申某某所送香烟等礼品,为其无证非法采砂提供巡逻检查信息,帮助逃避处罚等。石朝荣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全部收缴。

4. 阆中市农业农村局信息站干部张荣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8年,张荣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现金3000元,用于个人开支。此外,张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5. 营山县木顶乡石板村原村主任刘兴勇违规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月,刘兴勇借用村委会院坝为其女举办婚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共计4100元。刘兴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礼金已全部退还。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