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30日09: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袁菡苓)据广元市纪委监委微信号消息,昨日,广元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1、昭化区卫子镇原党委书记姜荣鑫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纪律等问题。

2016年5月至2020年9月,姜荣鑫在担任柏林沟镇、卫子镇党委书记期间,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华为牌手机1部、浪琴牌手表1只、五粮液白酒10瓶、国窖1573白酒6瓶和面值1万元的购物卡1张。违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和纪律,在全省进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工程老板等聚集打牌。同时,姜荣鑫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姜荣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四川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桢富贪图享乐、耍特权等问题。

2015年6月至2021年2月,黄桢富在担任唐家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期间,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特权思想严重,要求下属管理单位食堂厨师为其个人“开小灶”,单独准备午餐,费用由下属单位支付。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3万元,玉质摆件1个、五粮液白酒6瓶、国窖1573白酒6瓶。同时,黄桢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黄桢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财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科长张惜杰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金的问题。

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张惜杰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4万元。2021年3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4、市妇幼保健院设备科科长牛琼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金的问题。

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牛琼华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8万元。同时,牛琼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3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5、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与失业保险股负责人王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的问题。

2019年6月,王刚等3人前往成都市对接人力资源区域性合作事宜时,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王某宴请,宴请费用1200元,由王某支付。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王刚在王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期间,先后2次接受王某宴请,宴请费用共计2119元,均由王某支付。2021年3月,利州区纪委决定对其立案审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