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宣传部:

创新方式方法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30日09:31  来源:广安在线
 
原标题:创新方式方法 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集中看党史视频、读党史读物;分享党史故事,交流学习心得;开设“党史讲坛”,感悟初心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定期组织开展“四个一”活动(同看一段党史视频、同读一本党史书籍、同学一篇党史文章、同享一次学习收获),创新开设科级干部“党史讲坛”以讲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4月29日下午的活动中,市委宣传部聚焦“红岩”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党史视频《红岩解密3》,学习了狱中“小萝卜头”机灵顽强、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推荐党史读物《厉华说红岩(解读狱中八条)》、党史文章《“狱中八条”的历史警示和现实意义》,汲取信仰的力量。作为12期“党史讲坛”的第一讲,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书记荣杨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党费的精神价值”。

  “历史不能忘记,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缴纳党费是一面镜子,一分一毫见党性。”……党员干部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对红岩精神、党费的精神价值等的理解,分享学习收获。大家表示,通过学习教育,切身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加深了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了奋斗伟力。

  “革命英烈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值得学习,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党、肩上有责、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均平表示,他们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强化为民情怀,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宣传文化系统实际,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开展送文化下乡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记者 刘定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