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女子失踪5年 成都民警助其寻亲回家

2021年04月30日16: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王某家人寄来的感谢信。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王某家人寄来的感谢信。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近日,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开展警务工作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一名流浪女子。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后通过人像比对、核查失踪人员信息库等多种方式核实出该女子姓名,并联系上其家属,该女子最终和家人团聚。返乡后,该女子家人给沙河源派出所寄来感谢信。

据介绍,3月27日,成都市金牛区公安分局沙河源派出所值班民警在执行社区警务时发现流浪女子王某,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核实。通过人像比对、核查失踪人员信息库等多种方式核实出该女子姓名,在确定王某为海南省临高县多年失踪人员后,沙河源派出所所长罗春学立即与海南警方进行联系。通过两地警方的电话沟通和工作对接,民警联系上了王某的家属。王某的家属激动万分,当即预定了3月28日飞往成都机票。

在通话中,细心的民警了解到王某的家属从未离开过海口,对成都的交通路线更是毫不了解,为了让王某尽快与家人团聚,沙河源派出所教导员邹亮和同事特意在3月28日晚间驱车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接机,直接将王某家属接到派出所。

3月28日晚间,王某家属终于在沙河源派出所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家人王某。教导员邹亮安抚3人激动的情绪后,带领他们履行完相关手续并安排他们入住辖区内的宾馆。

3月29日一大早,王某的家属就拿着锦旗上门,向沙河源派出所表达感谢之情。

据沙河源派出所民警介绍,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政治处收到来自海南临高县失踪女子家人王某及家人联名写来的感谢信。信中,王某表达了对沙河源派出所民警的感激之情:“我和姐姐赶到成都市金牛区沙河源派出所,我们亲身感受到所领导和民警们对我们,对老百姓的关怀备至和帮助照顾,还管吃管住,真的只有党领导的人民警察才能这样做。”(王洪江、朱建武、实习生张宇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