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将在内江举行

2021年04月30日11:50  来源:新华网
 

4月底到5月初,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将在位于内江市威远县的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举行。这是4月28日记者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的信息。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完善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的成长机制,冬令营暨年度总结系列活动原定于2021年1月底至2月初举办。受疫情影响,活动延期至4月底至5月初在内江市威远县举行,于4月30日报到,5月1日至7日开展冬令营暨年度总结活动。活动期间,将针对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遴选出来的13个组别500名“全国最佳阵容”运动员,通过选派高水平训练总监并组建教练员组,选拔出各组别校园足球国家集训队。

按照可以承办国内联赛、国际A类赛事和FIFA专业赛事的标准,中国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正打造成为目前亚洲最具穹窿地形地貌特色的阶梯式森林足球国际训练和比赛基地。目前,基地已成功承办四川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两批次共18个市(州)60支代表队1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的比赛。

记者还了解到,4月28日,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足资格赛女子足球U18组的运动员正在基地报到,并将于5月上中旬举行比赛。(记者 刘小玲)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