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临近 川师大党委书记送出了“精神大礼包”

2021年04月30日11: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五四”临近,川师大党委书记送出了“精神大礼包”。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五四”临近,川师大党委书记送出了“精神大礼包”。四川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30日电 (记者 宋豪新)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以《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为什么要学习长征精神”、“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的实践途径”三个方面作了阐述。

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李向成说,一是我们的目标崇高远大,任务艰巨光荣;二是基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教训的总结;三是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民族的未来;四是理想信念能提供人生前进动力。他说,大学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同学们应树立远大理想,踏踏实实往前走,不断去接近自己的奋斗目标。

李向成告诉师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雪山”“草地”需要跨越,也可能“前有大河”“后有追兵”。要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失败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奋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党的历史,不负党的嘱托,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