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

2021年04月30日07:4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文旅部: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

  防控

  4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李健介绍说,“五一”假期期间,旅游景区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严防人员瞬时过度集中。

  “五一有5天假期,预计国内旅游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李健指出,文旅部已更新旅游景区、旅行社等疫情防控的措施指南,要求各地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文物行政部门坚持疫情防控为先,按照当地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部署,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全面实施门票预约制,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引导游客有序进入、错峰游览。倡导小规模团队出游,科学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的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配备数量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游客的信息采集、健康查验、体温检测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雨程 北京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