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温江区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业务骨干开展专业讲解技能培训

2021年04月29日18: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4月26日至4月28日,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温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部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点位的业务骨干赴上海和浙江嘉兴开展专业讲解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复旦大学李双龙教授、东华大学刘建芳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王宇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会展礼仪和形象塑造、语言提升与宣讲演练、高绩效有效沟通等主题进行理论授课和实训指导。

培训期间,学员实地考察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同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负责人和讲解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感受深刻,认为课程及时管用、解渴解惑,让大家在聆听、分享、实训中得到了进步和提升。

据悉,此次培训是《成都市温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修订后进行的首次探索。此后,温江区委宣传部还将进一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定期组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业务骨干开展培训交流,切实提高宣传教育场景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余欣静)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