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一家企业“青年马克思学院”正式成立

2021年04月29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4月28日,由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建设的四川省第一家企业“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将持续深化外部合作机制,探索教学培训与课题研究合作的新模式,打造省内一流和系统内知名的企业团校。

该学院现有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由多媒体教室、团员活动室、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国网青年创新创业(成都)孵化中心、放映厅、党史教育室等多种功能区域组成,能够满足多类学习需要,承担近百人培训规模。

该学院的成立,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加快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该公司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成立川电“青年讲师团”,邀请专家开展“青年大讲堂”236场。公司团课作为首家省级电力公司团课登上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全网点击量超8000万。

据悉,2021年,该公司计划召集各单位优秀团员青年150人,充分发挥学院学习培训基地作用,开展为期42天共3期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培训以提升理论水平、深化党性教育、把握宏观战略和提升综合能力为重点,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和社会实践锻炼,力求培养出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尤琅、刘芯妍)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