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四川文旅大会筹备工作

2021年04月29日13: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在松潘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四川文旅大会”)项目青云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加班加点进行2号桥梁安装。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81%。这是松潘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按时保质、紧锣密鼓筹备四川省文旅大会的一个缩影。

全县齐心协力,古城备战盛会

松潘县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为筹备领导小组组长,县级相关领导任副组长,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成员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统筹、项目推进、文旅活动、宣传报道、招商引资、环境整治、安全维稳、后勤保障8个工作组作为筹备工作主体。

“为保障筹备工作顺利实施,松潘制定出台一系列工作机制和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为各项筹备工作迅速、全面和有效落实提供了保障。”松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东周介绍。松潘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松潘县助力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助推全域旅游提升工作方案》《松潘县筹备工作实施方案汇编》,明确主要任务、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工地如火如荼,松州再展新颜

松潘县镇江关镇的马阿姨每天都要打扫自家的庭院。她说:“县上开展了‘六化三整治’工作,把我们庭院修得很漂亮,听说阿坝州要举办全省文旅大会,我们也要出一份力。”据悉,“六化三整治”工作是松潘县项目建设中的一个亮点。为筹备文旅大会,松潘县共安排项目11个,概算投资37645万元。其中,农业类项目2个,概算投资7275万元;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6个,概算投资17308万元;生态类项目3个,概算投资13062万元。

为保障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松潘县制定项目风险防控机制、项目建设五级责任制,督促10个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压推进,并实行项目建设周调度制度和定期不定期督查督办的要求,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工。为筹办好文旅大会,松潘县着力完善功能配套、强化业态布局;按照“打造点、连成线、延伸面”的思路,以“三域一居”“六化三整治”“美丽新村”等为载体和抓手,抓好松潘县环境整治项目建设;对照景区景点规范性要求,对游客服务中心、旅游标识、停车、公厕等功能配套设施进行了系统布局。

接下来,松潘县将乘着四川省文旅大会的“东风”,全面塑造和展示松潘的城市品牌。(谷运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