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档案”助推郫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2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记者 李平)为了提高全体民警参与教育整顿的主动性、自觉性,激发执法服务的内在潜能和工作动力,近日,成都郫都区公安分局党委以“忆初心、亮承诺、践行动”为主题,建立了民警“初心档案”。

据了解,“初心档案”包括五个方面内容:“入警初心”叩问入警梦想;“入党初心”叩问成为党员时的感受;“首次被提拔感想”叩问职位升迁后的心境和规划;“首次立功受奖感受”叩问立功表彰感想和激励;“教育整顿感想”叩问教育整顿所学所思所悟所得。

该局736名民警积极填写,从细小处见证郫都公安的发展之路,在字里行间记录民警的使命担当,从方寸中支撑教育整顿工作稳步行进。分局还在内网“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设置专栏版块,展示优秀的“初心档案”,为全局民警提供一个袒露心迹的交流平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