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泸州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7.7%

2021年04月29日15: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王洪江)据泸州海关消息,2021年一季度,泸州外贸进出口16.06亿元,同比增长7.7%。

从时间来看,3月份泸州进出口贸易更加活跃,进出口达6.6亿元,同比增长27.8%,扩大了外贸增长幅度。从货物种类来看,在泸州化工品、农产品出口呈现明显增长带动下,一季度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35.6%;同时,进口粮食持续增长也为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一季度,我们竹笋产品出口了110吨产品,同比增长了20%。后续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对产品进行定制化生产,加大出口力度。”泸州竹芯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辜科钱说。

“外贸企业愿不愿来,关键要看当地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泸州运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顺成介绍,“近年来,泸州通关环境不断优化,泸州港和综合保税区联动更加紧密,区港联动优势持续放大,我们承接的进出口业务量也从2016年的2.0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33.76亿元。今年一季度,我们的业务量达到3.29亿元,同比增长6.08%。”

据了解,今年以来泸州海关积极开展企业出口摸底调研,立足外贸企业发展需求,召开政策宣讲会,为进出口企业、代理报关、保税仓储、港口物流等37家企业讲解海关政策法规,帮扶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开展通关一体化指导,实施“电子底账”即报即检即出,为异地通关货物节省口岸通关时间。指导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帮扶泸州老窖进军博茨瓦纳市场,助力化工产品、农产品掘金海外。指导企业开通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让企业足不出户便可领取原产地证书,帮扶企业证明产品“身份”,减免进口国关税。

“随着泸州开放平台功能不断叠加,特别是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后带来的政策升级,未来泸州外贸有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泸州海关综合科科长屈成刚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