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妨害公务罪,成都挂倒交通执勤辅警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2021年04月29日09:12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涉嫌妨害公务罪,成都挂倒交通执勤辅警的嫌疑人已被刑拘

  4月26日,一段成都男子违规超越排行车辆挂倒致伤执勤辅警的视频引起网友们不断关注。4月28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出“4.26妨害公务罪案件”的情况通报,目前,嫌疑人魏某杰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锦江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4月26日上午8点46分左右,按照成都交警三分局勤务工作安排,辅警王某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在二环路与琉璃路交叉路口协助开展交通执勤工作。因早高峰期间路口车流量较大,辅警王某站在路口中间指挥琉璃路往二环路人南立交方向的行驶车辆依次排行至路口等待左转。此时,魏某杰(男,46岁,本市人)驾驶车牌为川A5*****白色小型越野车沿琉璃路行驶至该路口,其驾驶车辆并未按照执勤人员的指挥依次排行等候放行,而是穿插超越前方排行等候车辆,驶入路口中心点欲左转,当行驶至执勤辅警王某身后时,被王某发现并制止,在上前对其行为进行纠正时,魏某杰完全不予配合和理睬,而是直接驾车加速左转驶离。

  在车辆转弯过程中将王某挂倒在地,魏某杰发现该情况后并未下车,只是稍作停留后,为逃避责任和处理继续驾车加速驶离现场。在魏某杰驾车逃离过程中被多位热心市民驾车拦停,而后被赶到的增援民警控制。受伤辅警王某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事发后,成都交警立即对受伤辅警王某进行了慰问。目前,王某正在接受治疗中,暂无生命危险。

  该事件发生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指令宣法处、事故处重案大队及交警三分局共同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调查,魏某杰因涉嫌妨害公务罪移送锦江区公安分局进一步办理。

  赓即,锦江区公安分局对该案件展开全面侦查工作,及时调取视频资料,走访相关证人,依法固定相关证据。经过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在大量的证据和事实面前,魏某杰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魏某杰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锦江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此事件中,驾驶人黄先生、王先生、吴先生和王先生等四位热心市民,在第一时间的勇敢作为,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为案件及时侦破给予了极大帮助,他们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和伸张正义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学习和褒扬的榜样。

  昨日,成都警方与四位热心市民取得了联系,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四位热心市民纷纷表示每一位热心、富有正义感的市民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而作为成都市民的一员,也是我们为自己的幸福美好家园尽一点微薄之力。

  平安成都,你我守护。让我们共同为成都的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每一份最真诚的力量!(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