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红色粮票”展 讲述党的历史

2021年04月29日13: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王波)4月28日,上百张粮票和历史老照片在成都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毛边书局·桃蹊书院展出。别具一格的历史物件承载着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成为府青路街道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展出现场,一枚枚泛黄的粮票和一张张黑白老照片,展示着不同历史时期的面貌。“一张张红色粮票记录着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一张张图片见证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提醒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粮票专业委员会会长蒋俊现场为观展群众讲述着党的历史。

“用粮票中蕴含的历史讲党课”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和书友观展。“粮票是我们最熟悉的藏品,没想到具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把党的百年历史展现得清清楚楚。”年近古稀的居民陈大爷感慨。

府青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丰富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