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快园区提档升级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2021年04月29日07:4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加快园区提档升级高质量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4月28日,四川省召开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有新进展新成效、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现代农业园区是推动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省委“稳农业”部署要求,加力加劲做好农业生产、农业科技创新等工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要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既重数量更重质量,积极推进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区建设,完善联农带农惠农机制,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农业技术的“推广站”、优质农产品品牌的“孵化器”、现代农业的“样板区”。要突出重点和特色推进农业现代化,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巩固提升生猪恢复生产成果;着力提升优势特色产业质量效益,扎实抓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因地制宜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和农产品加工业,积极培育产业融合发展主体,以更大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四川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尧斯丹、曹立军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钟振宇 王成栋)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