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丢失搜救犬西西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在猪圈

2021年04月28日07:29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成都丢失搜救犬西西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在猪圈

  4月27日晚9时,被400万网友关注的丢失搜救犬西西终于回到了“张教官”的身边。在经过25个小时的不间断搜救后,西西在简阳的某公墓中被发现。消息传来,网友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4月26日,一个ID为“张教官的有趣人生”的网友在某段视频平台发出了视频求助:他的搜救犬西西在26日晚8时丢失,视频发布后引来大量网友的关注。记者了解到,张教官是一名勤务救援队员,西西作为搜救犬曾在2018年抗洪救灾中救过8个人和3条狗的生命。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张教官的朋友了解到,在当天行车过程中,车内的狗箱锁被颠了一下,狗箱被打开,西西跑了出来。当车辆停在路口等待红绿灯时,西西以为到达了目的地,于是独自下车被留在了现场。

  该求助视频一经发出,已经有超过400万人关注,视频发出30分钟之后,50名志愿者在西西出现的1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搜救,他们在大雨中搜救至次日凌晨2点。

  据悉,另一只搜救犬也进行了长达10公里的不间断搜寻。但因为近几日成都下暴雨,搜救犬的嗅源一度中断。

  张教官的朋友告诉记者,是一位好心的大哥在车流中发现并收留了西西,这位好心人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曾在部队养过西西这样的德牧犬。这位好心人将西西的信息发布在朋友圈中,被其朋友看到,而这位朋友同时也正好在短视频平台看到了张教官的救助视频,于是立刻私信张教官询问,这才让西西找到了真正的主人。

  网传西西被收留后被拴在猪圈,让人哭笑不得,记者也证实了该说法,“当时实在找不到地方安置他了,那位大哥白天要上班,只有放在猪圈里。”

  同时,这位细心的大哥为防止人冒领,发布的寻狗启事中,专门用了另一张狗狗的照片。

 

 

  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西西终于回家。

  27日晚9时左右,网友“电磁炮~炮姐”在某段视频平台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张教官紧紧拥抱着西西“我们回家,我们准备回家了哈。”网友表示“揪着的心终于落下了”,“眼泪花儿一下就落下来了。”(封面新闻记者 田之路 见习记者 赵紫萱)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