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广场舞跳出宜宾人的幸福美好生活

2021年04月28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现场。川体在线供图
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现场。川体在线供图

近日,“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暨2021年四川省红色广场舞大赛宜宾赛区在宜宾市南岸图书馆广场举行。该活动从25日起举行,为期3天,共有100支广场舞队伍同场竞技。

在今年3月17日启动的“幸福宜宾十大工程”中就有城市社区体育设施的提升工程,通过实施三江新区全民健身提升、翠屏区人民体育公园2期等11个项目,实现中心城区人均体育场地达到2.2平方米,解决群众“体育活动难”问题。

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朱世凯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红色广场舞大赛不仅使市民加强对党史的了解,还能提升市民的身体素质。宜宾通过开展各项体育赛事,让市民的身心都得到了锻炼,加强了市民的集体荣誉感。

三江艺术团团长侯雪茹很有感触,广场舞并不是一个人的舞蹈,它对律动的统一、动作的规范都有一定的要求。“艺术团成员多数没有舞蹈基础或基础较差,这就注定了她们会用多于常人的努力来练习。”此次,三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清河》动作优美、动作整齐划一,赢得了满堂喝彩。(李敏及、罗平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