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辉荣获“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称号

郭莹

2021年04月28日15: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4月27日下午,由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担当”——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发布主题活动在四川广播电视台举行,四川能投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邓辉荣获“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称号。

自2017年以来,在四川能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邓辉积极参与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四川能投建工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优势,主动请缨负责扶贫工程建设,带领施工人员深入贫困山区,先后完成了民族地区多个扶贫项目建设。

活动现场,邓辉分享了他近年来致力于扶贫项目建设的体会。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历经98天艰苦奋战完工的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悬崖村)电力建设专项工程为当地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能源支持;如期完工的“能投美丽新村”建设项目圆了普格县耶底乡各洛村23户106人的安居之梦;总投资约800万元的乡城县冷龙村、热郎宫村、白格村等6所村级幼儿园保障了附近110余名适龄儿童的教育;圆满建成的阿拉学村旅游扶贫示范基地成为了当地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提高了当地扶贫旅游知名度和民族服务特色,使当地经济发展走上了“快车道”。

接过沉甸甸的证书和奖杯,邓辉表示能用“辛苦指数”换来贫困山区群众们的“幸福指数”,感到非常高兴,接下来将继续竭尽全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