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旺苍县:用好“五张名片” 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28日16: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旺苍县位于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气候温润,四季分明,土壤富硒富锌,种茶历史悠久。早在西汉时期,旺苍茶叶就被列为皇家贡品。

近年来,旺苍县主动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势,突出把茶产业作为脱贫奔康的支柱产业来抓,充分利用自然禀赋优势,深度挖掘“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茶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五张名片,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优先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夏秋茶”的总体思路,坚持“目标导向、三园联动、精深加工、主体带动、融合发展、品牌营销、机制保障”的发展措施,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达22.5万亩(其中黄茶面积达3.1万亩)。2020年,全县茶叶产量7200吨,实现综合产值25.5亿元以上,带动茶农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