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夹江:开拓国际市场 引领川茶国际化

2021年04月28日16: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乐山夹江县坚持名优绿茶走高端、精制绿茶走出口的“两条腿”路径,错位发展,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在出口绿茶加工、贸易上走在了川内前列。

目前,夹江县茶产业基地面积30万亩,无性系茶园27.1万亩,良种覆盖率90.3%,高标准茶叶基地26万亩,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23万亩,出口茶备案基地8万亩;培育省级龙头企业3家,茶叶农场、茶叶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76家,茶叶加工企业214家,专业社会化服务组织6家,实现年产量4.3万吨,综合产值63.6亿元。夹江县已成为四川省规模最大的出口茶基地、最大的出口茶备案基地,绿茶出口量居四川省第一。茶产业已成为夹江乡村振兴、富民增收的第一产业。

夹江绿茶已经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非洲、中亚、东欧地区,年出口绿茶3.2万吨,出口总额达到15亿元人民币。夹江先后斩获“中国绿茶出口强县”“中国绿茶出口发展第一县”等殊荣,被誉为“出口茶生产示范县、川茶国际化引领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