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怒斥4名闹事少年 网友叫好

2021年04月28日07:42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警察叔叔怒斥4名闹事少年 网友叫好

  当事民警徐驰

  “三天两头跑到这里来闹,你们要干啥子?你要翻天?”最近几天,一段警察怒斥4名未成年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却引得网友一片叫好。

  4月27日,当事警察徐驰回应说,作为一名父亲和警察,当时这样怒斥既感痛心又很气愤,但现在来看达到了震慑和教育的效果,也觉得欣慰。

  未成年人被民警怒斥 网友一片“叫好”

  天色已黑,一辆警车旁边,4名未成年人站成一排,正接受民警的训斥。

  “我给你讲清楚,我给你们讲道理!”“你们的诉求,你们受到了伤害,第一,到事发地派出所去,由事发地派出所通知她的家属来,不是该由你来!这是第一!”“第二,事发地派出所处理完了,你们所受的伤,所产生的费用,应该到当地法院去起诉!不该你到这里来闹!三天两头跑到这里来闹!你们要干啥子?你要翻天?”

  在这段执法记录仪的视频镜头之后,民警嗓门很大、语气急促,言辞锋利、不容辩驳。该视频在网上传开后,引得网友一片叫好:“给民警点赞!真是灵魂发问!”“这警察叔叔骂得好!为他们好!”

  未成年同乡发生纠纷

  不服处理多次闹事

  4月27日,记者获悉,这段视频来自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铁炉派出所的执法记录仪。

  据该所民警徐驰介绍,4月1日18时30分许,他们接到九井镇某村村民报警,有几名社会人员来闹事,他和一名辅警随即赶往现场,发现闹事的是4名未成年人。而不久前,这4人曾多次来过,民警还出过一次警,当地村干部也进行了教育,没想到又来闹了。

  原来,今年3月底,16岁的小黎在成都新津某KTV内与同乡小彭发生纠纷,拉扯中小黎将小彭抓伤,后经当地派出所成功调解,小黎承担了小彭所有医药费。但小彭始终气不过。返回犍为老家后,小彭便纠集同乡小胡、小何、小王(均为辍学未成年人),上门找小黎“算账”,但小黎已外出务工,只有其父母在家。小彭4人不依不饶,三番两次打电话骚扰、谩骂小黎的父母,要求再度赔钱。

  令人震惊的是,这4人在村干部的劝解下,竟然不知悔改,变本加厉,操着棍棒冲入黎家,从静坐、辱骂、吵闹甚至发展到堵路,性质愈加恶劣。万般无奈之下,小黎父母只得选择报警求助。

  责令4名未成年人

  作出深刻检讨

  当时,执法记录仪完整记录下了徐驰执法教育的过程。“一开始这4名未成年人还振振有词,不以为然,完全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言行错误。”徐驰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民警,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看到这样的情况,他既痛心又气愤。在温言劝告不成后,徐驰当即法理结合,怒斥了一番。随后,这4人乖乖低头“受训”,也没了最初嚣张的气焰,连连向民警和小黎的父母认错。

  铁炉派出所当晚便召集村委、监护人,实施了“三方施教”,责令4名未成年人作出深刻检讨,同时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如有再犯,将从重从快作出相应处罚。前几天,小黎父母还特地向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