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成都市2021年“绿书签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28日09:10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2021年“绿书签行动”在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启动。据悉,成都市参加“绿书签行动”的中小学校有1308所,约覆盖184万名中小学学生。本次“绿书签行动”将通过张贴“绿书签”海报、横幅等方式,举办名家讲座、法律宣讲、网络安全授课、文艺表演、推荐优秀读物、征文或绘画比赛、座谈研讨、播发宣传视频、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据成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绿书签行动”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目标,采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方法,结合警示案例,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动互联网企业为本地青少年提供优惠或免费赠阅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影音作品、精品课程等学习资源;发动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举办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向青少年免费开放;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向本地特别是乡村地区中小学校、图书馆或街道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及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公益捐赠捐助。

此次“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期9个月,旨在通过持续、广泛的宣传,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成都日报记者 段祯)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