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好民生清单 成都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27日14: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抓好基层治理。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模式,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服务群众,推进基层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针对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居民骨干开展优秀院落参访活动,学习示范社区的创建经验,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社区人居环境改善和基层治理双赢局面。

梳理民生项目清单,办好惠民实事。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改善民生相结合,梳理民生项目清单,从群众关注关切入手,从“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发动党员办好惠民实事,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干部及其家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把关怀送到家门口,把温暖送到心坎里。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用好党建阵地。依托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邻里中心等党建阵地,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广度和深度,让党建阵地成为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场景,确保群众及时在党建阵地上谈意见、说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在党建阵地开展“两读一悟”活动,由两名党员领学、一名党员分享心得,带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体悟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陈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