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发生动的闪亮 持续充盈的精彩

成都锦江教育改革论坛走进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

2021年04月27日17: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图为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图为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王波)今日,锦江教育改革论坛走进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

成都市锦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贤莉,锦江区教育局副局长秦梅,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室主任刘冲,区教育局各科室、直属部门,锦江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级领导干部,责任督学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此次论坛由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瑾主持。

论坛上,成都市锦江实验学校校长晁宁作了题为“愈发生动的闪亮、持续充盈的精彩——教育是‘成全’人的事业”的汇报。汇报从“全新起点思索发展方向”、“培育优势点燃成长自信”、“多维联动激发成长活力”、“综合实践促进五育融合”和“个性成长融入全面发展”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该校如何“成全”学生的闪亮和精彩。

“帮助孩子寻找生命的精彩和闪亮,是教育工作者最大的责任。”论坛上,刘贤莉说。

秦梅表示,锦江实验学校抓住了办学灵魂,用心在办学、用情在为孩子们服务。“成全”教育点燃了学校每一个孩子生命中的“燃点”,并把教育放大到了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的角度。

刘冲在进行专家点评时表示,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事业,锦江实验学校闪亮的“成全”教育取得了“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成效。

在现场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就该校教师队伍培养、办学理念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