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0家国有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21年04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近600家国有上市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从25日举办的ESG中国论坛2021春季峰会上获悉,2020年,沪深300、中证500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国有上市公司中,共有590家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占比达96.6%。

当天,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国新控股主办,创意云会展承办的“负责任、高质量、可持续——ESG中国论坛2021春季峰会”在京召开。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在论坛上介绍,近年来,国有上市公司积极开展ESG(环境、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在相关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接下来,将结合国际标准和中央企业实际,开展中央企业ESG专项研究,适时编制发布《中央企业上市公司ESG蓝皮书》。

作为充分考虑环境、社会、治理的理念,ESG能够有效引导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关注科技创新、碳中和、乡村振兴等社会环境议题,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此次论坛上,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时启动“大公责任云ESG指数”。

据介绍,ESG中国论坛是聚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为国际机构、监管部门、机构投资人、上市公司、专家学者、主流媒体等提供一个共商ESG发展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每年举办春、夏、秋、冬四次峰会,推广ESG理念,推动中国ESG体系建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4月27日 第 03 版)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