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成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晚会举行

郭莹

2021年04月26日13:4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成都”建设,4月23日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主办,成都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奋斗百年路”成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晚会在棕北中学西区音乐厅举行。晚会以“奋斗百年路”为主题,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东方风来满眼春”“长风破浪正当时”四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周东、郭月、王安冉、张路、董凡、陈岳、袁莉、张北丽、张超、武世杰、姚东伯、赵亮等来自成都的著名朗诵及表演艺术家,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

此外,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推动“书香成都”建设,在成都全市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世界读书日前后,成都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准备了近千场红色经典诵读、展示展销、名篇诵读、学习讲座、读书征文等形式多样的主题阅读活动,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全力打造“书香第一城”,推动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除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成都还将陆续推出“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成都读书月、天府书展、成都最美书店评选、成都全民阅读盛典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贯穿全年。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