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阿坝州全境对货车实行交通管制

2021年04月26日07:39  来源:川观新闻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车流量大幅增加,为确保阿坝州节日期间道路交通畅通,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平安,4月25日,阿坝州公安局发布公告,决定在全州范围对货车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一、管制时间

2021年4月30日07时至5月6日07时

二、管制措施

(一)每日07:00-19:00时,对4轴以上(含4轴)货运车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二)每日管制期间内,禁止4轴以上(含4轴)大货车(运输生鲜农副产品车辆除外)过境阿坝州。

(三)4月30日至5月6日,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阿坝州内供给油罐车除外)过境阿坝州。

(四)每日07:00-19:00时禁止所有沙石运输车辆及各工程项目施工货车上路行驶。

三、管制点设置

公安交警部门将在汶川县绵虒、茂县凤仪镇迎宾大道、若尔盖红星、松潘黄圣关设置货车远端管制点,严格交通管制。

四、温馨提示

(一)有计划过境阿坝州四轴以上(含四轴)大型货车,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请勿前往阿坝州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二)请过往车辆驾驶员自觉服从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的指挥管理。凡不听劝导的车辆及违反本通行规定的,由公安交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对机动车违反交通管制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予以罚款1000元(违法代码107)的处罚。(川观新闻记者 徐登林)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