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税务:创新“读书”载体平台 建设学习型税务机关

2021年04月25日16:3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日前,四川各地税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读书载体平台,开启税务读书日系列活动,建设学习型税务机关,为税收事业发展积蓄动能。

成都青白江、温江区、新都区等地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韵星传 厚学养德”“学习党史问三问”等系列读书活动,通过钉钉线上直播,阅读分享红色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能力。邛崃市税务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读书日活动,“活到老、读到老”成为一种新风尚。

广安岳池县税务局加强征纳互动,携手县农商银行开展“书香税企 悦读共享”读书活动。广安区税务局开展“世界读书日 大手牵小手 让精神在阅读中丰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连续7年为偏远村小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传承发扬爱心文化,持续为社会公益助力。”广安区税务干部梁建平表示。

自贡税务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引导青年干部读原著、写体会、讲故事、见行动。“好书能陪伴和引领人的一生。有一类书籍影响着几代人,那就是红色经典书籍,每一次阅读都有新的感悟,可以让干部们保持思想活力,滋养浩然正气。”自贡市税务局干部说。

据悉,四川省各地税务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日活动。南充、资阳等地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阅读党史活动,让党史入脑入心,让书香润泽心灵;雅安市税务局以“雅税之声”广播站为载体,让阅读真正发出声来;绵阳市北川县税务局开展“百年经典 书香致远”读书活动;眉山市经开区税务局建设“经税读书吧”,开展“书韵添香 筑梦起航”读书活动和“建党百年”交流讨论;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在红军广场读党史、忆初心……(牛洋、冷一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