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成都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将全部开通运行

2021年04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王凡摄

人民网成都4月25日电 (王凡)今日上午,成都市公安局(以下简称成都公安)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成都公安在治安、刑侦、法制、交通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承诺。根据承诺,7月1日起,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将全部开通运行。

据介绍,2016年,成都公安试点探索“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建设工作,整合延伸户政、出入境、治安、车驾管、证明材料出具等服务事项至公安派出所。目前,成都市已建成167个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截止到今年3月,累计办理各类业务913.89万余件,其中户政 783.16万余件、出入境业务25.56万余件、车驾管业务2.7万余件、治安业务11.84万余件,开具证明90.6万余件。

此外,2020年至今,成都公安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1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000余人。特别是在“断卡”行动中,打掉涉案银行卡、电话卡“两卡”团伙56个,收缴涉案“两卡”5.8万余张,查处行业“内鬼”26人,冻结涉案账户6.1万个、资金15.4亿元,处置预警信息130余万条,避免群众受损2亿余元。

下一步,成都公安在原来开通167个“成都公安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的基础上,再新增123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位。2021年7月1日起,成都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开通运行。同时,上线运行“互联网+”全流程执法监督平台;在“蓉e行”平台开通“智慧停车”功能,启动“蓉e行”平台与“智慧停车”平台用户互认及功能测试,开通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一键报警 快处快赔”功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