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举办城市更新 都柏林毕尔巴鄂“下榜”

2021年04月25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都柏林毕尔巴鄂“下榜”

  据新华社伦敦电 欧足联4月23日宣布了关于今夏欧洲杯举办城市的最终决定,都柏林、毕尔巴鄂均因无法承诺观众入场被取消资格,慕尼黑则在最后一刻保住举办权。

  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举行的欧洲杯按计划应于6月11日至7月11日在欧洲12座城市举行。一边是欧足联要求每场比赛必须保证至少25%的上座率,一边是几个城市鉴于疫情不明朗迟迟无法提交观众入场计划。

  慕尼黑因承诺最少让14500名观众入场保住了办赛资格。毕尔巴鄂受当地政府防疫措施的限制大概率无法让球迷入场,于是在西班牙足协的协调下,塞维利亚接管了4场比赛,计划届时向观众开放30%的座席。

  另外,由于爱尔兰政府始终认为6月就让都柏林的球场实现25%的上座率太过激进,因此他们本应承办的4场比赛全部易地,其中3场小组赛改至圣彼得堡,一场16强对决由伦敦接手。这意味着圣彼得堡总共要承办7场比赛,伦敦将迎接8场比赛。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