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六进宫”不知悔改 入室盗窃被抓

2021年04月25日09:15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男子“六进宫”不知悔改 入室盗窃被抓

  近日,四川炉霍县新都镇局民蒋某将一面印有“惩恶扬善炉霍公安,智勇双全忠诚为卫士”的锦旗送到炉霍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感谢民警速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为其挽回五万余元损失。

  今年1月12日,炉霍县公安局接到新都镇居民蒋某报警称:其存放在家中的3万元现金和价值2万余元的金首饰被盗。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验,经勘验,发现该案系典型的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

  随后,办案民警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因案发现场私人监控设备老化,监控出现严重的掉帧、卡顿情况,这给破案增加了难度。

  办案民警通过一遍一遍的播放卡顿的视频监控,最终,在一帧视频中捕捉到两个身影进入过案发现场。48小时后,终于提取到一张犯罪嫌疑人残缺的面部,通过技术处理,成功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降某。

  经过连续多天的奋战,民警成功追踪到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方。民警迅速赶赴甘孜县蹲守布控。最终在甘孜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降某抓获并收缴部分已出售的金首饰。

  经查,涉案嫌疑人李某曾因6次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降某曾因持刀抢劫被判刑。作为累犯,俩人具备非常强的反侦察、反审讯意识。经过一番较量,李某和降某如实供述了实施盗窃他人财物违法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李某和降某已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