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 成都武侯区教育系统全员阅读推进会举行

2021年04月23日16: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波) 今日是世界读书日,成都市武侯区教育系统在四川大学附属小学南区举行“阅读的力量”全员阅读推进会。

活动现场,会议播放了《阅读的力量》专题片,解读了教育系统阅读调查报告,发布了《武侯区教育系统全员阅读实施方案》,明确了区域以“阅读的力量”为核心理念,以优化资源建设和教学变革为重点,加强阅读平台建设,构建阶梯阅读课程体系,探索多元阅读评价机制,努力实现培养学生阅读素养,深化学校内涵品质,提升家长育人水平的目标。

下一步,武侯区全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用好资源,深入探索“阅读的力量”全员阅读数字资源建设、阅读教学变革、阅读课程构建、阅读评价研究,在阅读滋养生命、阅读赋能成长、阅读提升教育品质、阅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着力,力争为全市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全员阅读”典型案例。

会上,磨子桥小学分校、川大附小南区、弟维小学、玉林小学等8所学校做分享交流。武侯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阅读的活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