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推出四川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我在广安读党史”

朱虹

2021年04月23日17:1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四川省首个党史学习教育广播栏目——“我在广安读党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中传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基因,增强为民情怀。

一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参与。坚持以讲带学、以讲促学,组织各地各部门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普通党员参与“书记讲党史”“党员讲党史”板块录制,讲述党史故事、心得体会、学习经验,将传统灌输式、考核式学习,变为主动化、发掘式学习,在广安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目前,已为广安市67个部门制定录制计划,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宣传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共计22人参与节目录制。

二是变单一传播为整体发力。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通过广安市人民广播电台每日播出,各媒体微信公众号、小平故里手机台等平台同步直播,学习强国、广安新闻网及时推送,“村村通”广播高频重播,广安市党员干部广泛转发,节目知名度、关注度迅速上升,市、县、乡、村四级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广安市各县(市、区)开办同类节目6个,系列节目播出18期,网络播放量超过40万次,在周边地区产生广泛影响。

三是变“你讲我听”为“我讲共学”。突出面对面互动交流学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农家书屋,开展书记、村民面对面讲党史活动;组织6个县(市、区)、4个园区、7个市级系统,进行“我在广安读党史经典党史诵读比赛”;用好文化文艺志愿者,开展进校区、社区、厂区、景区“四进”活动,诵读“红色家书”。截至目前,已组织“我在广安读党史”线下活动300余场,惠及党员干部群众10余万人。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