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启动 9月在成都进行总决赛

2021年04月23日16: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波)4月22日下午,“盛世·中国—‘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池上锦’杯中国汉服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悉,“池上锦”杯汉服设计大赛以“风·韵”为主题,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消费理念相结合,提升汉服产业的市场价值。大赛将陆续推出网络活动、摄影展、采风拍摄等系列活动,延伸至汉服产业发展的相关领域。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在成都池上锦·丝绸之路汉服国际时装周上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大成市场”杯中国华服设计大赛以“礼”为题,通过现代与传统、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创新,希望设计师创造出能够展现中国文化特色的现代中式礼服,展现当代中国人的时代精神和中华文化的传统气韵。总决赛将设在首都北京,以中国国际时装周为舞台,向全世界展现中华服饰之光耀。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表示,挖掘本土与国际化融合的设计要素,基于当代的生产力发展水平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创新性的继承,是中国服饰设计水平提升、走向世界的必由之路。未来,中国服装产业要树立依托于东方美学价值和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时尚标准。通过将传统服饰文化与当代时尚设计、当代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赋予传统服饰文化可持续发展的生命力。

成都金牛区副区长黄智太在会上谈到,近年来,金牛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以沿江高铁成渝中线起止站—成都火车北站为中心,正抓紧规划成渝双城门户商圈。依托荷花池市场,构建西南高级定制总部基地、原创设计交易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川派服饰文化交流中心等时尚产业平台,培育形成“设计研发销售在金牛、生产制造在周边”的时尚产业生态圈。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