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有你爱吃的吗?100种成都名菜新鲜出炉

2021年04月22日07: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100种成都名菜新鲜出炉

  川菜到底有多少种菜品?究竟有多少种口味?什么样的川菜,才是最能征服你、打动你、在你心中绝不可替代的那个经典味道?3月19日,由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成都名菜遴选发布活动正式启动。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评选,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赖汤圆、龙抄手、鸡豆花、樟茶鸭子、钟水饺、白果炖鸡、麻辣水煮牛肉、回锅肉等成都100道名菜昨日正式出炉公示,为全球的“好吃嘴”们,提供了一份最全、最新、最权威的成都美食打卡菜单!

  据悉,本次活动在成都23个区(市)县推荐报送的289道最能代表地方特色的名菜基础上,通过网络投票,再经过4月20日专家评审会8个小时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了100道成都名菜。

  “足以代表成都味道的名菜显然不止于‘百道’,我们寄希望于在尝尽川菜的色泽芳鲜后,川菜背后的人文历史,与之相关的文化能够引起更多人关注。”成都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记者 孟浩)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