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聚焦“一老一少”抓好金融知识宣传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22日12:33  
 

随着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各种金融产品及其衍生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的同时,金融诈骗事件也时有出现。

为做好金融知识宣传,防患于未然,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从3月15日开始,在全川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科普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明辨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真实性、合法性,倡导理性消费,避免盲目投资、冲动交易,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邮储银行南充市分行“3·15”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在针对老年人的金融科普活动中,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利用线下场所发放传单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内江市沱江乡支行员工,走进乡镇老年人集中活动的茶馆开展宣传活动;眉山市分行针对老年人专门推出95580“尊长专线”、手机银行“大字版-远程客户经理”,为老年人提供耐心细致服务。通过帮助老年人破除数字金融鸿沟,引导老年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在针对年轻人的金融科普活动中,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除利用报刊、网站等渠道外,还直接进入学校开设金融知识普及课。隆昌市支行联合隆昌市邮政分公司走进界市镇中心学校,为学校师生讲授个人信息保护、网络安全、支付安全、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师生们树立风险防范意识。郫都区支行前往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进校宣传,讲解校园贷相关典型案例,引导大学生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防范非法借贷侵害,养成良好消费习惯。

通过聚焦“一老一少”,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让更多金融消费者在享受金融业改革红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文/李海飞)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