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开展公务用车领域示范建设

第一批共9个示范单位

2021年04月21日07:2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开展公务用车领域示范建设

记者4月19日从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指导,该局近期首次开展公务用车领域示范建设,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9个单位被列为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省级示范建设单位。

示范单位覆盖全省多个市和县,包括成都市、自贡市、广元市、广安市、乐山市、盐亭县、大英县、武胜县、理县。“提升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出行保障水平和公务用车管理效能,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各示范点建设单位要在完善管理措施、强化政策和资金支持等各专项领域加大实践探索力度,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和保障水平,提炼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记者注意到,成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域开展示范建设,包括加大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要求更新的一批新能源汽车占比不少于50%。同时在成都市政府各集中办公区开设新能源汽车租赁点,引进经销商投放新能源汽车进行分时租赁及共享租赁,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便能实现随取即用的租赁服务,解决政府工作人员临时办公用车需求。

乐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开展“公务用车运维费用管理”示范创建,制定乐山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管理暂行办法,全覆盖考核,经费预算精细化,2021年市级机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对比2020年下降11.74%,38个部门预算调增,96个部门调减。(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林嘉薇)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