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届绿色建材认证员培训成都开班

2021年04月21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王波)为推进四川省绿色建材工作发展,满足绿色建材认证人才储备和技术需求,提高行业服务水平,今日,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联合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举办的西南地区首届认证检查员(绿色建材方向)培训在四川成都开班。来自全国20余家相关单位企业的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住建厅信息中心副主任邓夏扬介绍,今年5月1日,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将正式启动。随着绿色建材由评价模式转为认证模式,如何将此前积累的技术基础、专家队伍有序纳入其中,是摆在面前的一个课题。本次培训是协助绿色建材评价专家成为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国家注册检查员的必要途径。四川还将通过各种方式持续培养,逐步建立一支技术过硬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检查员队伍。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外联部部长、成都分公司常务副总刘璐介绍,组织此次培训是为了让学员顺利通过2021年第一期认证人员注册考试。本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5位行业专家分别就“审核概论”“合格评定基础”“产品认证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针对绿色建材认证基础知识、认证分类下产品认证基础知识新教材和考试大纲进行分解梳理。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