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德阳指数)”明日发布 突显德阳力量

2021年04月20日17:0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0日电 (王波)德阳携手赛迪将于4月21日首次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该指数以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为核心,深度分析、谨慎研判,动态评估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这是国内首个以地区冠名的全国性发展指数。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依托赛迪大数据监测平台,建立中国数字经济全域数据库,整合利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部委权威数据,以季度指数跟进、全国指数对标、产业深入洞察为核心分别设立德阳指数、热力地图和产业洞见功能,从空间维度、产业链角度透视全国范围各产业方向下数字经济发展新动向,评估范围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真正实现数字经济横向全局概览与纵向深入对标的“横纵结合”,全面及时、科学合理地反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及动态特征。

作为德阳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重镇的承载地,天府数谷已经引进多家重量级数字经济企业落户,将建设光大特斯联未来城、万石控股德阳数字小镇、“云上天府”大数据产业园、德阳“智慧之心”等一批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以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竞技、软件工程等产业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全产业链条。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指数(德阳指数)”将借赛迪产业大脑智能化数据分析能力,结合德阳天府数谷区域特色,以持续动态追踪、模型智能解析、产业赛道预判相结合,破题数字经济发展瓶颈,加强发展指数与德阳及天府数谷的内在联系,形成“软实力+硬地标”双驱动模式,共同擦亮德阳数字经济发展新名片。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