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竹:防患于未“燃”,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2021年04月20日14: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做到森林火险防患于未“燃”,连日来,四川达州大竹县公安局积极组织基层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森林防火和森林火案警示教育宣传。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对森林防火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起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为提升宣传实效,大竹县各基层派出所根据总体安排和各自辖区实情,选择乡镇赶集日,通过现场设置警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2021年森林防火命令》等法律法规,同时还以该县发生的森林火灾案件向老百姓进行现场普法,开展以案释法教育,解读老百姓违规野外用火等行为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引导老百姓自觉安全用火。

截至目前,大竹县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8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18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火意识和自觉性,让群众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森林防灭火工作,从源头上筑牢森林防火底线。公安机关温馨提示,希望广大群众不要违规野外用火,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时刻不忘森林防火,做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朱虹、张珑云、程一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