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家基层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上线啦

2021年04月20日15:11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自贡首家基层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上线啦

  近日,自贡市首家基层电子健康卡应用在富顺县代寺镇卫生院顺利上线,这意味着在基层医院也能“扫码就医”。

  据悉,电子健康卡是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认共享的基础平台,是保障城乡居民实施自我健康管理的基础工具。去年4月,自贡市已实现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上线应用,居民可持电子健康卡在医疗机构实现从挂号、就诊到支付、取药的全流程就医服务,避免了重复办理医院就诊卡的麻烦。

  为实现电子健康卡服务的全覆盖,今年,自贡市全力推进基层机构电子健康卡建设,并率先在富顺县代寺镇卫生院上线,深得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过去,接种疫苗时,需要医生先开单后再去缴费,最后返回接种点接种,居民需要往返多次。”前来接种疫苗的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可以使用电子健康卡直接在医生处开单,然后马上支付,非常便捷。”

  自贡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期,电子健康卡将在富顺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完成部署并上线,年内全市基层机构将完成电子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并上线。届时,全市看病将实现“一卡通”用全覆盖,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群众创造方便快捷的就医体验。(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