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抓好老党员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9日17: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荣县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依托线上线下模式、本土红色资源、联系群众平台,坚持做到“三结合、三带头、三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结合线上线下“带头学”。荣县依托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集中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开展专题学习21次、座谈研讨13次;针对37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老党员老干部,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一个不落下;利用“学习强国” APP、“天府晚霞”、“老黄牛”、“荣州先锋”等微信公众号,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自行学习;通过离退休党支部和老干部工作微信群,每日推送“百年党史天天读”等党史读物。

结合红色资源“带头讲”。荣县启动百名“五老”讲党史行动,动员100名优秀典型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组建党史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红色教育基地,以宣讲会、报告会、坝坝会、沙龙等形式讲红色精神、讲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截至目前,百名“五老”宣讲团首场宣讲以来共收集学生听后感274篇。启动荣县地方党史宣讲行动,于今年4月起在红色文化地标开展老党员老干部沉浸式党史宣讲,录制老党员老干部讲地方党史“微党课”,让群众和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发展动力。

结合群众需求“带头做”。荣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24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公示栏,收集群众三类需求共159件,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认领88件。针对发展类问题需求,组织老干部服务队到村(社区)送技术、送服务、送方法,到田间地头办课堂,解决发展难题;针对矛盾类问题需求,组织老党员老干部依托“说事工作室”“坝坝宴”“晚霞情”等本土基层治理品牌调节处理;针对困难类问题需求,依托关工委、扶贫两会优势资源,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使老同志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党群凝聚力。(胡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