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阅读的力量!成都金牛区图书馆举行社区阅读节

2021年04月19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王波)今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17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金牛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牛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金牛区图书馆承办的4·23社区阅读节启动仪式暨首届“读书吧!少年”青少年阅读推广专家研讨会在金牛区图书馆举行。

社区阅读节 读者分享阅读故事

社区阅读节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金牛区图书馆年度数据,并颁发金图最佳读者奖。据了解,2020年,该馆接待读者209473人次,为读者提供图书、期刊借阅187683册;为读者办证 4294个、提供咨询服务216386人次;为市民提供公益讲座44场,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00余次。四川省首家推出“我的e书房”借阅服务,实现图书“网上借阅、快递到家”,线上借阅量达5000余册;创制了一批具有明显“金牛印记”的特色文创产品;疫情期间,“云端”推出文化慕课400余门、“战‘疫’必胜好书推荐会”20余期、线上阅读会40余场,丰富市民“宅家”生活。

名家云集 纵论“读书吧!少年”

“读书吧!少年”青少年阅读分享会是由金牛区图书馆发起的一项针对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综合性展示、分享、阅读、交流的活动平台。项目以书为媒,以文沁心,引导青少年多读书、善读书,充分激发其阅读热情,营造崇尚阅读,热爱学习的书香氛围。

当天下午举行的首届“读书吧!少年”专家研讨会,青少年、家长以及教育、文学、传媒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讨论、思考、探索。

创新打卡 吟百篇经典·诵百年党史

当天,同步启动的“吟百篇经典·诵百年党史”金牛区图书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经典吟诵活动以党的百年历史中各个时期的重大节点为中轴线,选取的百年百篇经典诗篇极具特色。通关打卡诵读百首经典诗词,对百年党史进行一次生动又系统的回顾与学习。

据悉,4·23社区阅读节将持续至6月底,4月17日的启动仪式后,还将陆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之“世界读书日读书传家”、金牛区学前段亲子阅读联盟现场展示、“峥嵘岁月 百年荣光”主题讲座、公益赠书活动、“不负韶华·建功金牛”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大学生村官专场读书会、金图图悦读会、社区公益大讲堂活动、“读书吧!少年”系列阅读分享“我的E书房”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张玉琳、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