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小朋友捐出零花钱 为血液病患儿“点亮”微心愿

2021年04月18日08:15  来源:成都日报
 

  “希望生病的小朋友早日康复,开开心心地回学校读书!”昨天上午9点过,由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主办的“2021新生命干细胞首届亲子嘉年华”活动在金泉路15号院内举行。活动中,200名5—7岁的小朋友捐出他们的零花钱,帮助血液病患儿“点亮”微心愿。

  本次亲子嘉年华内容丰富,既有参观干细胞库,也有亲子挑战活动,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不但玩得尽兴,还学到了知识。活动现场开展了为血液病患儿点亮小小心愿的活动,两位小朋友代表所有参与家庭登台,向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捐赠了5万元帮扶金,用于帮助困难家庭的血液病患儿渡过难关。这笔帮扶金中,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孩子们的零花钱,听说有生病的小朋友需要帮助,他们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希望用这些钱,给生病的小朋友买点图书、玩具、零食,让他们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早日康复出院回到学校!”7岁的欢欢说。

  活动中,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患儿关爱中心为血液病患儿家长汪女士捐赠了一万元帮扶金。2013年,汪女士的大女儿小雅(化名)刚出生就被确诊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今年3月26日,医院用其小女儿思思(化名)的脐带血为小雅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然而,小雅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了解到小雅的情况后,立刻为她办理了帮扶金,希望帮助她渡过难关。

  点亮微心愿帮扶金是四川省首个专门针对血液病儿童的专项关爱基金,据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工作人员陈序岚介绍,凡家庭总收入低于国家最低标准,符合低保救助范围,且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的血液系统及免疫系统疾病患儿均可通过主治医师推荐或自己申请等方式,向该公益组织申请5000元—10000元的帮扶金。同时,四川脐血库为微心愿组织每年捐赠20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用于帮扶困难血液病患者移植治疗。

  【新闻链接】

  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是成都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公益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中心通过定期收集血液病儿童“微心愿”,整理后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供爱心人士认领的方式,号召社会公众关注血液病患儿群体的身心健康,鼓励他们勇敢同病魔作斗争。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心已成功帮助510位患儿实现了心愿,为21名患者发放血液病关爱基金共计138000元,为2名患者申请脐带血造血干细胞供其免费使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都日报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