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数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全国驾车热度最高医院

2021年04月17日08:45  来源:四川在线
 
原标题:高德数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全国驾车热度最高医院

  4月16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1年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驾车热度最高的十大医院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排名第一。

  驾车热度最高的十大医院中,成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排名第一。不过该医院却不是最“堵”的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最高,成为驾车热门医院中“最堵医院”。

  全国十大驾车热门商场中,成都也占据了两席,分别为远洋太古里和时代奥特莱斯,和北京并列为入选前十强最多的城市。

  数据还还公布了全国主要城市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的前十位。这个指数直接反映了一个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前三名分别为济南、重庆、西南。成都虽然机动车保有量位居全国第二,却并没有进入前十。“这说明成都在缓堵上是下了功夫的。”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说。

  但也有比成都做的更好的城市。高德地图依据城市汽车保有量数据,将城市分为“超400万”、“超300万”、“超200万”、“200万以下”四档对城市间交通状况进行综合考量。超400万辆的城市中,苏州自由流速度最高,达51.53公里/小时;汽车保有量超300万辆的城市中,武汉自由流速度最高,达51.04公里/小时;超200万辆城市中,唐山得分最高;200万以下城市中,厦门自由流速度最高。(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