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打造体育运动新风尚

2021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启动

2021年04月17日07:4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2021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启动

  昨晚,“大运在身边,畅玩乐不停”2021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暨锦江区体育嘉年华在锦江区红星路广场举行。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成都市体育局、锦江区人民政府、成都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副市长王平江,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成都社区运动节首次选址城市中心繁华地段,打破了固有社区运动节模式,创新打造全时段的体育运动场景,让“运动无处不在”的理念走进市民生活中,为市民打样体育运动新风尚。科技赋能体育,让运动变得更有趣,活动现场设置了各种黑科技体育运动产品,“运动环游锦江”实景骑行、“知识聚场”智能运动互动装置、“AI健身教练”智能健身镜等体验项目受到了市民的诸多好评。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社区运动能量册,市民可通过完成现场的体验项目,获得“卡路里”贴纸,集满贴纸即可兑换夜游锦江船票等奖品。

  创新打造运动场景,让运动节走进市民生活。活动从10时一直持续到22时,内容包括时尚体育嘉年华、“幸福美好生活”主题城市展、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启动仪式三大板块。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1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全年重点计划、锦江区体育消费生活地图、锦江区体育嘉年华活动安排。

  在启动仪式上,运动达人代表向广大市民发出征集社区运动节品牌标识、口号、主题曲的邀请,汇聚城市力量共同助力“社区运动节”品牌发展。大运会形象大使冯喆和城市志愿者在现场邀请广大市民成为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共建共享助力赛事名城建设。

  昨日20时,随着现场嘉宾蹬踩自行车发电点亮LED屏、春熙路网红曲面大屏、银石广场大屏,2021成都市第二届社区运动节正式拉开序幕。(成都日报记者 胡锐凯)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