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提供情况线索 四川4人获奖

2021年04月16日07:3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四川4人被授予重要贡献奖

  4月15日,记者从省国安厅获悉,四川省有4名人员因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提供情况线索,被授予重要贡献奖。他们具体做了哪些贡献?省国安厅相关负责人向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独家披露了其中2条情况线索。

  2020年5月,四川省某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王某,通过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举报称,其在上学途中遭遇一“法轮功”分子滋扰和散发反宣资料。接警后,四川省国家安全机关第一时间开展核查,锁定了违法对象冉某并及时与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处置工作。

  2020年3月,四川省W市某公司职员何某在某短视频平台发现一用户上传了一段15秒的视频,该视频内容里能看到某涉密设备影像资料,且被大量评论和转发,还有人询问该视频的具体位置。何某认为该视频存在泄露军事基地信息的隐患,便通过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举报了该视频。四川省国家安全机关核查后,发现该视频确实存在暴露我国核心军事机密的隐患,随后锁定了W市居民梅某。据梅某供述,自己只是在拍摄风景时无意拍下了涉密信息。四川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责令梅某立即删除相关视频,并对其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