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元素“扮靓”的盛会!2021眉山东马4月24日鸣枪开跑

来源:四川在线

2021年04月15日19:37  
 

4月15日,记者从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以下简称“东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4月24日上午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起跑。届时,央视CCTV-5将全程直播。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省体育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乐跑(5公里)三个项目,起终点位于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途径远景楼、东坡竹园、樱花博览园、东坡大道、眉州大道、湖滨路等,选手们可以一边奔跑,一边领略“城在林中、路在绿中、行在湖中、人在景中”的眉山城市之美。

 

赛事突出眉山东坡文化特色,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在发布会上说:“比赛的奖牌、服装等都巧妙融入东坡文化元素;赛事氛围营造以城市超级IP少年苏东坡为核心进行设计、造型宣传等;赛道里程以苏东坡诗词赋词牌名、网络征集口号命名,尤其是赛事补给点设计,以苏东坡的足迹城市命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本届东马积极将爱国、爱党情怀融入赛事中,用红色元素“扮靓”赛道。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翔宇介绍,比赛起终点龙门架设计采用“眉”字发音首字母“M”型来延展设计,背景以红色为主色调。在赛事沿途群体表演中,结合苏东坡“守其初心,始终不变”的爱国情怀,还组织了爱国歌曲大合唱、红旗行进大方阵等,以赛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届东马以奔跑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廖仁军说,赛事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马拉松完美结合,主题突出,立意深远。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