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2021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

2021年04月15日18: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4月24日!2021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

  4月15日下午,记者从2021千禾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东马”)上获悉,本次东马将于2021年4月24日上午8:00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鸣枪起跑。

  据了解,本次东马赛事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乐跑(5公里)等三个项目,比赛当日,CCTV5将进行全程直播。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40所名校跑友组成的跑团参与。当天,体操奥运冠军冯喆、眉山本土曲棍球世界冠军张益萌也将亲临现场、领跑助威,所有选手年龄最大83岁,年龄最小仅有1岁。

  发布会上,今年东马的奖牌、赛服、赛包也正式亮相。今年东马设计两种奖牌,其中,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为同款,乐跑为另一款,两种奖牌大体一致,主要由远景楼,城市超级IP少年苏东坡、苏东坡诗句、赛事名称等构成。采取圆形镂空模式,以国际蓝为基调,奖牌上刻有苏东坡诗句“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其含义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完美契合。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奖牌背面专门设计了嵌入式磁制铭牌,凸显奖牌的专属性。

  本次东马半程和十公里赛服主色调则以红色为主,象征着洋溢的激情,寓意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乐跑赛服选用了充满热情和活力的黄色,象征着年轻的动力,寓意青春与健康,展现参赛选手具有无限活力。

  赛包则采用文化底蕴深厚的宝蓝色作为主色调,正面设置了透明的号码布塑料袋,下面有东马的赛事logo和城市超级IP“少年苏东坡”卡通形象。

  据了解,“东马”自2018年开跑以来,通过一届一届努力、一点一滴积累,已成为眉山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全面展示了眉山诗书文化的城市形象、生态宜居的城市品牌、开放包容的城市气质。本次东马由中国田协、四川省体育局和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协、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目前赛事的各项组织及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四川新闻网记者 李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