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实”形式“活” 成都成华区双水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着力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通过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聚焦主线,在学习内容上求“实”。双水碾街道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承担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主动谋划、率先垂范,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成立巡回指导组,结合各社区(村)特点和实际,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集中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党的历史,自觉对表对标,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打好基础。

创新载体,在学习形式上求“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题培训,充分发挥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引领党员、凝聚人心的政治功能。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课程,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以致用,在学习效果上求“深”。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社区发展治理、生态环境整治活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梳理项目清单,发动每位党员做好一件惠民便民实事;深入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及其家属,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切实把党的温暖落到实处。(张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